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及成果展示平台 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及成果展示平台
关于开展校级精品课程检查评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了解我院精品课程建设的现状,进一步加强精品课程建设,落实各项建设措施,更好地完成建设目标,学院决定对全部校级精品课程进行检查评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47门校级精品课程(不含省级精品课程),分两批检查。

第一批:拟参加2010年度省级精品课程申报评审的课程

第二批:2005-2009年度立项的校级精品课程

二、检查内容

检查内容主要参照《国家精品课程评审指标(本科,2010)》的要求,具体要求如下:

(一)课程建设情况

包括教学队伍、教学内容、教学条件、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课程特色六个方面。

(二)网站建设情况

1、课程网站资源建设

(1)课程基本情况,主要包括主持人介绍、主讲教师、教学队伍、课程描述、课程建设规划等;

(2)教学内容建设及更新情况,主要包括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课程文本、电子教案(PPT或其他教学软件包)、习题及考试样题、实验指导、讨论答题、学生作品、参考文献目录等;

(3)网络资源的建设情况,主要包括网络课件、网络课程、专题学习网站、主题探究网页、相关学习资源库、相关专业或学科网站链接等内容的上网开放情况;

(4)课程网站在教学中的运用情况,主要包括教师、学生访问、网上互动及学生评价情况等。

2、课程网站技术建设

课程网站的框架构建、结构布局、模块设置、呈现形式、色彩搭配等课程设计方面。

三、检查时间

1、第一批校级精品课程,4月中旬。

(具体检查安排及参检课程名单见附件1、2)

2、第二批校级精品课程,5月中旬。(具体安排另行发文)

本次检查评估结果将作为该课程未来申报省级精品课程的重要依据。凡是检查不合格的课程,将限期整改,在规定期限内整改不合格的,停拨项目经费,取消“校级精品课程”称号。

各教学单位领导及课程负责人应高度重视精品课程的建设和检查工作,调动课程团队教师的积极性,提高精品课程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使精品课程充分发挥其示范和辐射作用,促进我院精品课程建设的发展。

评估处联系人:柏晶,电话:38256485

电子邮箱:gsbj@gdin.edu.cn

附件:1. 校级精品课程第一批参检课程检查评估工作安排

2.校级精品课程第一批参检课程名单

3.2010年度广东省精品课程申报表(本科)

4. 国家精品课程评审指标(本科,2010)

5. 国家精品课程教学录像上网技术标准(2004)

注:

附件1-3为校级精品课程第一批参检课程的专用材料。所有附件,请至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网站“资料下载”专区下载。

二○一○年三月三十日

© 2011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