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及成果展示平台 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及成果展示平台
关于开展校级名牌专业中期检查评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点击数:

各学院:

为了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精神,全面了解我校各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状况,学校决定开展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根据广师教评[2009]5号文的安排,第一阶段对8个校级名牌专业进行中期检查评估,以总结经验,查找差距,进一步提升名牌专业的建设层次和水平。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专家组成员组成

本次专家遴选自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委员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分为三组,每个专家组由8位专 家组成。

二、检查评估方法

1、本次名牌专业中期检查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总分≥90为“优秀”,60≤总分<90为“合格”。

2、具体评分方法

(1)中期检查评估专家评分的计算

专家评分=“PPT汇报质量”得分×30% +“自评表及支撑材料”得分 ×70%

①“PPT汇报质量”(满分100分):专家根据该专业汇报内容和形式综合评分

②“自评表及支撑材料”(满分100分):专家根据审阅自评表和支撑材料情况评分

(2)各专业中期检查评估最终得分

每个专业由7位专家评分(本专业所在学院的专家回避),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剩余5位专家评分的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为该专业本次中期检查评估的最终得分。

三、具体程序

(一)专家组审阅自评表,核查支撑材料,并填写《校级名牌专业中期检查自评表及支撑材料评价表》(11月26日-30日)

专家根据各专业填写的《校级名牌专业建设支撑材料清单》至评估处办公室(二教603B)查阅支撑材料,也可电话联系38256485柏老师调阅材料。

(二)专家组听取名牌专业中期建设情况汇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1、8位专业负责人按照分组顺序依次汇报,每位时间不超过15分钟,现场提问5分钟。

2、汇报采用PPT形式,着重总结被评为名牌专业后建设和改革的新举措、新成果,参照《广东省高等学校名牌专业评估方案》,分析与省级名牌专业评选标准的差距,确定建设目标。具体汇报内容应涵盖如下方面:

(1)评为名牌专业后的专业建设情况

①师资队伍情况

②教学条件建设情况

③教学管理与改革情况(含课程与教材建设)

④教学研究与科研成果

⑤人才培养质量(含学生创新能力、毕业生就业、社会评价等)

⑥专业特色

(2)目前专业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与省级名牌专业评选标准的差距

(3)专业建设的改进措施及建设目标

(三)专家组根据各专业自评表、支撑材料以及PPT汇报质量进行评价,填写《校级名牌专业中期检查评估计分表》

(四)评估工作小组根据专家评分,计算各专业中期检查评估最终得分。

四、注意事项

(一)各学院根据名牌专业建设期间的情况,将支撑材料的具体名称填入《校级名牌专业建设支撑材料清单》(见附件1)。

(二)各专业评估联络员务必于11月22日前《校级名牌专业中期检查自评表》、《支撑材料清单》(各一式两份及电子文档)、以及名牌专业建设期间的全部支撑材料,送至评估处(二教606)

邮箱:gsbj@gdin.edu.cn 联系人:柏晶 电话:38256485

附件:1.校级名牌专业建设支撑材料清单

2.广东省高等学校名牌专业评估方案

注:附件不随文印发,请登录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网站“资料下载”专区下载

二○○九年十一月十九日

© 2011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